万书网 > 年代文女配翻了个白眼 > 第657章 香皂味儿

第657章 香皂味儿


至于这里究竟是书内还是书外,真的一点不重要。人说不清楚究竟活在现实,还是活在高维度生物的实验室。但活着就是活着。

拥有真实的眼泪与微笑,感受到真的亲情和羁绊,那就是真实。

姥娘儿孙满堂,身后事不会凄凉。

如今日子好过了,各家出一点,也没有为了给老人办丧事闹起来。

秋白露没有那么多时间,她只能在这里先待了半天,然后等出殡的时候和贺建华又来了一次。

孩子就没带,毕竟是又一辈人了,兰妮儿也不叫她带。

老人们还是讲究。

贺家该给的礼数也给全了,老人安然的躺在了兰家的墓地。棺材更是她六十多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,放了都快三十年了。

就是她的装老衣都换过一次。

送到半路,女眷不能继续,秋白露扶着兰妮儿站在那,看着男人们跟着棺木往坟地去。

兰妮儿今天也哭的厉害,有点站不住。

秋白露叹气:“妈,身体要紧。”

前几天她其实还好,但是今天要送棺材出去,她一下就又不好了。

虽然人九十多了,也算喜丧,可一想到从此后就没了妈,怎么会不难受呢?

这一点上,谁也不能真正理解她。

等全部结束,秋白露两口子也得回城了,今天是贺建华这边有司机过来了。

司机也在兰家吃的饭。

两口子先把兰妮儿等人送回村,一车也拉不下,还是分两次。

等送了之后他俩才回城。

路上秋白露看着车窗外发呆,贺建华拉她手:“这也没法子,生老病死,谁也没法子。”

“嗯,我是心疼我妈,哭的那样。几天就瘦了一圈。”秋白露叹口气靠着他:“我姥娘家挺好,比较平和,我姥爷去世早,我姥娘那人可有意思了。因为她特别惯着闺女,所以导致我妈也惯着我。一代一代的……”

贺建华也不知道怎么安慰,只好拍她的肩膀。

“人老了总有这么一天的。”秋白露长叹一声闭上眼,这几天有点没睡好。

这会也睡不着,路不平,很颠簸,但是不太想说话。

闻着贺建华身上有些驳杂的味道眯着。

他身上沾染了一些香火的味道,还有一些不太明显的土腥气。

没那么好闻,但是这个人在就是踏实的。

前面的司机安静的开车,心里想着贺局和他老婆这关系倒是好。不过也是,贺局这老婆长得好看啊,也不是二十来岁了倒是看着比那二十来岁的还好看呢。

回到家里,秋白露给司机塞了两包烟。

时间还没到晚饭时候,她就回自家歇会。

贺建华换了一下外头的衣服,把秋白露外头的也催着换了。

又忙碌的烧水洗了手跟脸,秋白露靠着他闻:“这回就好闻了。”

“啥味儿?”贺建华问。

“香皂味儿。”秋白露说。

贺建华笑了一下:“躺会不?吃饭还有一会呢。”

“一起吗?”秋白露问。

其实贺建华还有活儿呢,但是媳妇儿这样,他也就不说那个了,跟她俩人一起躺在外间床上。

本来秋白露没想睡觉的,但是就这么挨着他,听着炉子里呼呼烧的火不知道怎么就睡着了。

再醒来,就是被禾宝叫醒的。

“妈,吃饭了。”禾宝捏秋白露的嘴唇:“妈你不饿啊?”

“嗯,几点了?”秋白露翻了个身,把禾宝上半身搂住。

“七点半了,快起来吧,一会你饿坏啦。”禾宝拉她。

秋白露点头坐起来打哈欠:“妈醒个神。”

“他们都在奶奶家呢。”禾宝说。

“嗯。”秋白露摸摸她的脑袋:“你这头发这么长了,是想继续留着还是剪短?正月不好剪头发。”

禾宝犹豫:“我也不知道啊,妈您说呢?”

“剪掉一截吧?头发太长也是负担,咱们剪掉一小段,这样你梳辫子不成问题,换个花样也行。”秋白露摸她头发,这孩子头发质量不错。

“哦,那豆宝和穗宝也要推头吧?”她皱眉:“爷爷带他们去推头的地方也没女娃呀,那人会不会啊?”

“那礼拜日我带你去别的理发店不就行了?也不是非得一起。”秋白露下地:“你这头发多的要爆炸,将来大了你都的天天打薄。”

禾宝对此没啥感觉,主要是现在的男孩女孩头发都多,头发少的反倒比较稀奇。

娘俩去了那边,吴月芝就说:“人来了就揭锅!”

“都等我呢?”秋白露笑了笑:“那我多不好意思。”

“建军这时候没回来,估计是晚上不回来了,可不就等你么。”吴月芝说。

“他呼我了,晚上不回。”朱丽娜走出来:“我这头疼的,快过年了要感冒。”

“吃药吧。”秋白露说。

“嗯,吃了。”朱丽娜坐下:“二嫂你姥娘事儿都顺吧,别太难受了。”

之前也安慰过了,朱丽娜也不知道还能说个啥。

秋白露轻叹:“嗯,我还好。”

等上了饭桌,贺万松两口子也问了一些细节。

婚丧嫁娶都是大事,这里头门道多,老人们是很在意这些。

吃完饭豆宝关心他妈:“妈,你多喝水,多喝水能好。爸爸咋还没回?要不我今晚陪你?”

“不用,你爸一会就回来了。”朱丽娜笑了笑:“二嫂,看我这儿子也顶用了。”

“孩子大了就顶用,都不白养。”秋白露也笑:“我们豆宝本来就是个懂事的好孩子。”

豆宝挺不好意思的,他都这么大只了,每天都被夸也真是。

说实话同班同学那么多,他们就算不刻意对比吧,平时聊天啥的也知道,无论为了什么事都可能挨骂。

不是别人家对孩子不好,而是贺家对孩子确实特别好。

也不是所有人家都不如贺家吧,但是贺家确实好啊。

他们自己生活的幸福快乐,自然也有感觉。

总会在一些时刻冒出我爸妈对我真好的想法来。

现在还小,越大越会明白吧。

时间缓慢向前,可今年这个年过的就有点闹心。

这事也不知道怎么说,就是盼盼她早恋了。


  (https://www.wshuw.net/3521/3521984/35663894.html)


1秒记住万书网:www.wshuw.net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m.wshuw.net